正常小呆

【刺耳的咆哮】第12章:盲人与银行家(下)

亲爱的读者们,终于要进入交代John过去的核心情节了,大虐即将开启!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。真的真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!!!


约翰再次点了点头,但并没有挪动脚步。

“好的。那我们……我们去找一个。”

他走向办公室门口,谢天谢地,约翰跟了上来。在不引人侧目的情况下,他尽可能快地直奔洗手间,然后为约翰打开了门。约翰冲了进去,冲向一个隔间,接下来夏洛克意识到约翰吐在了马桶里。

老天,他真的生病了!他为什么不说呢?夏洛克闩上洗手间的门,然后徒劳地在水池旁徘徊,等待约翰吐完。约翰喘着气,呻吟着,呼吸着,咳嗽着,然后他又吐出来一点,溅进了马桶里。天哪,这太可怜了。

“对不起,先生!” 约翰在喘息的间隙说道。夏洛克能听出他声音中的羞愧。“对不起!”

“别再说对不起了,你是在呕吐,约翰,不是在侮辱我。”

有人试图进来,门口传来敲门声。“有人了!”夏洛克吼道。

“有十几个隔间呢,伙计!”门外传来抱怨。

“滚开!”

约翰咳嗽着,干呕了几下,然后又是一阵咳嗽。但发作似乎在减轻。是流感吗?如果是,那也来得太突然了。食物中毒?可能不是。他们吃了同样的早餐,而夏洛克感觉良好。除非他在哈德森太太那里吃了别的东西。

听到了约翰冲水的声音时,夏洛克小心翼翼地走近了些。约翰站起身来,依然脸色苍白,满头大汗。“你还好吗?”

约翰痛苦地点点头,蹒跚着走向水池,又低声说了句“对不起”。夏洛克没有理会这句话。相反,他拧开水龙头放出冷水。然后他看着约翰伸出一只手接水漱口,用冷水拍打他滚烫的脸颊。与此同时,夏洛克抓起一卷卫生纸让他擦干。但正当他想把纸递给约翰,想问问他他是否感觉好点了、能不能离开洗手间时,他突然停住了。约翰俯身在水池前揉着脸,他歪着头,露出了脖颈的皮肤,那里红肿着,好像发炎了。但仔细观察,夏洛克认为那半月形的印记只能是……指印。右边四个,左边一个。夏洛克在脑海里重现了最有可能的情景:有人用手抓住了他的后颈,指甲抠进皮肤,然后挤压。它们是新弄出的痕迹,不可能是约翰自己弄的。自从到这儿后他们就没有分开过,除了……

约翰直起身子,但他并没有真正站直。“我们可以走了吗,先生?拜托了。”

有那么几秒钟,夏洛克陷入了犹豫,约翰的请求与他仍在努力理清的新信息在他脑海中缠斗着。他该怎么做?答案很明显。带约翰回家。以后再处理这个。“当然。是的。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

任何追踪爱德华·范孔的想法都被抛诸脑后。或者,至少是被暂时搁置了。

他们尽可能快地离开了沙德桑德森银行,一上出租车,夏洛克就让出租车司机开快点。虽然凉爽的空气似乎有助于安抚他的胃部,可约翰显然还是很不舒服。尽管他们现在坐在一辆直接开往221B门口的私人出租车里,约翰还是要求戴回手环,而夏洛克妥协了。然后,在接下来的旅程中,约翰转身盯着窗外,而他紧握的拳头一直在口袋里颤抖。

回到公寓后,约翰甚至什么都没问:他径直走向他的卧室,轻轻关上了门。夏洛克站在楼梯底下听着,不知道自己会听到什么,也不确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。哈德森太太不在,可即使她在,他也不愿意征求她的意见。他在公寓里来回踱步了一刻钟,犹豫不决。先不管约翰,继续办案?回到威尔克斯那里,让他解释自己不在场时他的被监护人发生了什么?问题是,他没有足够的证据,没有足够的证据就采取行动是不合适的,每个逻辑学家都知道这一点。

又过了十五分钟,约翰一声不吭。夏洛克简直要发疯。他必须做点什么。所以他盛满水壶,拿起一个玻璃杯,以防万一他需要借口,然后端着它们上了楼。他用指节轻轻敲了敲约翰的门。

约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儿,看到夏洛克拿着水站在那儿,于是退后几步让他进来。

“我想你可能渴了,”夏洛克傻乎乎地说。他希望他的计谋不要过于明显。

“谢谢您,先生。”约翰紧张地揉了揉脖子。“我很好,先生。我……好多了,先生。对不起。”

“说实话,约翰,如果你再道歉一次,我可能会把整个水壶的水倒在你头上。”太过了吗?他笑了笑,让约翰知道他是在开玩笑。约翰回了一个有点牵强的笑容。显然,他太过沮丧,无暇顾及任何幽默。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夏洛克对着床点了点头。“坐下吧。”然后他把水倒进杯子,递给约翰,把水壶放在桌子上。“那么……”

约翰抢先开口。“我明白您需要继续办案,福尔摩斯先生。但是,呃,也许我最好……不去了。这一次。”他在床边挪动着身体,盯着玻璃杯看,但并没有喝水。

“约翰,我可以坐下吗?”

约翰抬起眼睛,看上去有些犹豫。一方面,夏洛克希望他说不,滚出去,这样他就不用再问了。但约翰永远不会那样做的,所以他们都只剩下一种可能,尽管他们都不想这么做,但他们也都别无选择。

约翰点点头。

夏洛克从桌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但突然间,他不知道该怎么摆放自己的身体了。后靠太威严,前倾太熟稔,挺直背又太正式。还有他的腿,他那该死的瘦长的腿,从来没有感觉它这么长过。他先是试着随意摆开双腿,然后脚踝交叉,再翘起二郎腿,但这一切都感觉不对。最后,他把双脚平放到地板上,用揉捏着大腿,清了清嗓子。

“好吧,那么,”他吸了吸鼻子。“在银行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“只是有点胃不舒服,先生。”

“可这来得太突然了,约翰。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我认为不只是这样。”

约翰看起来像是在咀嚼他的内颊。

“我知道手环响了,而且还要被迫处理安保问题,这很令人头痛。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但我想让你明白,这不是你的错。我认为他们的反应很荒谬。过度反应,真的。有些地方关于被监护人的规定可能相当严格,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规则是对的。你能明白的,是吗?他们不应该那样对待你。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那么,这就是原因吗?是他们让你紧张了吗?”

约翰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约翰,我看到的是……好吧,我会说这看起来像恐慌发作。但不是由于安检引起的。是后来的事,对吗?我……需要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。是什么让你不舒服。而且是这么快,这么强烈。那是……那是不对的。那不应该发生。我只是”——上帝啊,为什么这么难?——“约翰,当我走开时,塞巴斯蒂安·威尔克斯……伤害了你吗?用任何方式?”

他希望得到一个立即的否认。可它并没有到来。相反,约翰慢慢地用指甲刮着玻璃杯,脸色苍白,就像是他又生病了一样。这表现就等同于坦白了。

“上帝啊,”夏洛克说。“他伤害你了,不是吗?我才离开三分钟?他做了什么?”

“先生,我没有受伤,”约翰虚弱地说。

夏洛克皱起眉头。约翰以前也说过这话,在麦克罗夫特抓住他的手臂和艾琳打了他的脸之后。要有多严重,约翰才会相信自己是受伤了的?“但他做了什么。不是吗?”

约翰闭上眼睛。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。

“拜托了。请告诉我吧。我会解决这个问题,我会把它纠正过来的。”

什么事情会严重到让约翰跑去洗手间呢?夏洛克只能想到一件事,但是威尔克斯?在一个大门敞开的、人来人往的工作场所?三分钟内?即使是威尔克斯也不会尝试做这种蠢事。肯定的。

“告诉我。”

“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说,”约翰低声说,几乎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你可以相信我。”

约翰缓缓睁开眼睛。“威尔克斯先生……” 约翰舔了舔嘴唇,眨着眼睛,好像眼里卡进了东西。

“继续。”

然后它来了:话语就像撕开膏药一般急促地从他嘴里脱口而出。“对不起,我没有告诉您,福尔摩斯先生。您应该知道。威尔克斯先生是我的上一任主人,先生。

一种奇怪的麻木感迅速传遍了夏洛克的四肢,先是从手肘到指尖,然后从膝盖到脚趾,直到他的脑袋嗡嗡作响,难以置信。

“什么?”他几乎是耳语般地说道。

他一定是听错了。肯定是他听错了。在所有可能的回答中——夏洛克曾想象过一些非常可怕的回答——但他从未想过会是这个。

“我保证我不会说他的任何坏话,先生。我知道他是您的朋友。”

但是夏洛克怒不可遏。他猛地站起来,用手指着门。“就是那个朝你开枪的人?”

约翰的肩膀猛地一抖,他将手臂拉近身体,惊恐地点点头。

“我的天啊!威尔克斯?这怎么可能?威尔克斯?!那个时髦的、打扮得花枝招展的、花两百镑修剪指甲的傻瓜?这根本说不通!这个人确实是混蛋,但并不是个持枪的疯子。当然,他看不起被监护人,但他是那种人——他那种人会把一个被监护人送到家族庄园里妥善安置,甚至会惯坏他们。威尔克斯?不可能的!约翰弄错了吗?但他怎么可能呢?就算再傻的被监护人也不会认不出他跟了整整……五年的主人。

约翰用一只手蒙住脸,另一只手大有把水杯打翻的危险。夏洛克赶紧把杯子拿走,放在桌子上。

他得克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“好吧,”夏洛克说,深呼吸着。“好吧,听着。我需要你听着,约翰。首先。”首先?首先什么?先杀了威尔克斯,再安抚约翰?最好不要。“首先,塞巴斯蒂安·威尔克斯不是我的朋友。从来都不是。我从没想友好待他,只是想礼貌一点。为了案子。如果我知道他之前是你的”——他努力不吐出这个词——“主人,我们一开始就不会去,好吗?其次,也是最重要的,所以我希望你听我说,那个人不再是你的主人了。好吗?他没有权力,他不能伤害你……”他停了下来,意识到自己在说谎。“在银行里,威尔克斯碰你了吗?”

慢慢地,约翰把手从他脸上移开,绕在他的脖子后面。他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让文明什么的见鬼去吧,他得挨一枪。”

说完,夏洛克转身冲出房间。

他下到楼梯的一半,正想着如何彻底地胖揍那个恶棍,这时约翰冲出房间,站在楼梯顶端大喊:“别,福尔摩斯先生,求您了!”

夏洛克惊愕地转过身。“那个混蛋朝你开枪了,约翰!他想杀了你!只要我能帮忙,他别想再得到片刻的安宁!”

但是约翰摇了摇头,眼中噙满了泪水。“哦,别,先生,求您了。请不要做任何事。”

“我TMD为什么不应该!”

“他会知道我说出来了!”

夏洛克瞪大眼睛,困惑不解。“那又如何?”

“我不应该说的!”约翰哭了。

他向楼上走了一步。“谁说的?”

“威尔克斯先生,先生!”

“没有人可以命令你,约翰。没有人。你不用再奴颜婢膝地讨好那个伪君子了!”

但约翰在哀求。“我发过誓,我发过誓!求求您,先生,不要去,否则他会……”

“他会什么?威尔克斯对你说了什么?”

“他说”——约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——“如果我敢向你说有关他的一个字,他会艹/烂我,让我分不清自己的脸和屁/股,先生。”

夏洛克目瞪口呆地看着他,然后大声咒骂道:“这个混蛋!”

他飞奔下了剩下几级台阶。

“求求您,福尔摩斯先生!”

他已经走到了起居室,正直奔他的外套而去,这时他听到约翰走下楼梯的急促的脚步声。突然,传来一声痛苦的叫喊,紧接着就是一声惨绝人寰的咚咚咚的声音。夏洛克转身扔下外套,匆匆跑回楼梯口,发现约翰扭曲地躺倒在楼梯脚下。

“约翰!”

约翰一动不动地侧身躺着,一只胳膊压在身下,头靠在对面的墙上,一只脚还踩在最底层的台阶上。夏洛克吓坏了,在他身边徘徊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“哦,我的天哪,”他气喘吁吁地说,双手在空中乱挥着。“约翰?你还好吗?快起来,伙计,别……哦天哪,哦天哪。”

他不敢碰他,怕万一有什么地方骨折。他把手放在约翰的肩膀上,轻轻捏了捏。

楼下传来奔跑的脚步声。“夏洛克!夏洛克!”哈德森太太喊道。

约翰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呻吟声。

“别动,约翰,别动。”

“夏洛克!”哈德森夫人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楼梯顶部。“我听到……哦,约翰!”

“他摔倒了。他没事,只是有点小……”约翰转过头,夏洛克的声音越来越小,一条长长的血线从他眼睛上方破损的皮肤上顺着脸颊流淌下来。

“发生了什么!”哈德森太太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慌。“我听到一些怒吼声,然后……”

夏洛克没有理她,而是迅速扫描了约翰的身体,看看是否有任何扭伤或明显的伤痕。约翰的眼睛紧闭着,他的腿慢慢地扭动着。

“你们两个吵起来了,”她担心地说。然后她的声音变得苛责起来。“然后 ……发生什么事了,夏洛克?”

“他摔倒了,你这个笨蛋,你看不出来吗?”他厉声说道。

她的脸僵住了。“你们动手了吗?”她质问道,但在他跳起来为自己辩护之前,她继续说道:“我听到了!这些墙比你想象的要薄!你有没有——?”她在提出指控之前停了下来。

“推他?你认为我推了他?”

“我没那么说!”

“你就是这么想的。”

约翰抬起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,疼得皱起眉头。

“别动,约翰,别动,”夏洛克低声说。然后他狠狠地瞪了哈德森夫人一眼。“他没事。我能处理。”

“他需要一辆救护车!一个医生!”

“我能处理。”

“夏洛克!”

夏洛克猛地站起身来,吼道:“他和你没有关系!记得吗?我会打电话给医生。我会照顾他的。我来处理这件事,所以你走开吧!”

她的嘴唇紧紧抿在一起,眼里噙满泪水。她没有再说一个字,转身离开了,碎花裙在她膝盖上飘转,然后她消失在楼梯下面。夏洛克将她抛到脑后,摸索着拿出手机,完全按照她说的做,然后打电话给医生。


Chpter 12  FIN

评论(13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正常小呆 | Powered by LOFTER